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希玛眼科 深港贫困长者光明行”开展第六批白内障手术
2018-03-27 14:45:59

2018年3月25日-27日,“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 迎來第六批7位受助長者。

受惠患者的故事

67歲的李阿姨來自韶關市翁源縣,四個女兒各自成家之後,李阿姨和老伴靠在老家種田自給自足。

亮睛工程

做完手術後的李姨

八年前,李阿姨的二女兒生下了一個女孩,由于送到醫院的時間太晚,孩子因缺氧造成了先天性的腦癱,目前還不能獨立行走,也不能開口說話,每天只能坐在嬰兒車裏。

自從孩子出生後,李阿姨就從老家來到深圳幫忙照顧這個命途多舛的外孫女。孩子長到五歲的時候,體重增加得很快,本身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李姨已經沒辦法再抱得動她了。這個時候,李阿姨開始感覺到右眼看東西出現了黑色的圓圈,但起初并沒在意。2017年下半年,李阿姨的視力突然變得模糊,李阿姨才意識到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她開始變得苦惱。

11月,李阿姨在醫院做了檢查,确診爲雙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視力0.1,左眼視力只有0.06,但她想着不要加重女兒的負擔,因此沒有答應手術。

幸運的是,李阿姨的女兒偶然在手機上了解了到“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項目,并第一時間向亮睛工程提交了申請書。

2017年1月22日,李阿姨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完成右眼的手術,爲他實施手術的是希瑪眼科外籍專家施尼可醫生,術後複查視力達到了0.8。

亮睛工程

視光師爲李姨做術前檢查

2018年3月26日,李姨又從韶關老家趕來深圳做左眼的手術。

“很好!很快!不痛!”“現在看得比以前清楚了。”手術前,李阿姨向第一次接受的手術的受助者訴說着自己的感受。

亮睛工程

李阿姨及女兒寫給亮睛工程的感謝信

自2017年10月份以來,亮睛工程攜手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在廣東省範圍内開展“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助力了一批又一批的貧困老年白内障患者擺脫白内障的困擾,用實際行動溫暖和關懷貧困長者。

能讓貧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見光明,讓他們可以重新看到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告别黑暗和孤獨,是亮睛工程和所有參與項目的醫護人員感到最欣慰的事情。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體會到老人們的辛酸,感受到老人們的不易,同時也收獲了老人們難以言表的感謝、複明後的微笑與感動。

亮睛工程

施尼可醫生爲患者檢查

亮睛工程

詹行楷主任爲患者檢查眼睛

亮睛工程

患者的康複離不開醫護人員的耐心與細心

亮睛工程

受惠患者向李春山理事長贈送錦旗

亮睛工程

詹行楷主任、施尼可醫生、嚴紅秘書長和受惠患者合影

 用行動表達關愛,

用專業傳遞溫馨,

爲貧者明路,助困者前行,

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

 

公益活動介紹

 

 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

一、救助對象

1、廣東省範圍内、确診患有白内障,符合手術治療條件的老人;

2、年齡50周歲以上、困難幫扶老人、獨居老人等重點優撫對象;

3、退伍人士、軍屬、勞模家庭、老公益人等作出特殊貢獻老人。

二、報名途徑

亮睛工程救助熱線:0755-82762120

希瑪眼科救助熱線:0755-83212821

亮睛工程白内障救助QQ群報名:583589217

網站:www.projectvision.org.cn       

郵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