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暖暖聖誕月丨亮睛工程第十三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對象
2017-12-28 09:20:38

2017年12月13日一22日,“亮睛工程小兒白内障光明行” 救助了第十三批2位先天性白内障患兒。本次手術治療費用由香港愛心人士吳先生捐贈。

亮睛工程

小峻,9個月,來自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

2017年3月,小峻的出生給家裏帶來了喜氣,就當大家都還沉浸在幸福和喜悅之中,小峻卻在出生後的第三天被診斷爲“先天性白内障”。小峻媽媽接到報告單時,家裏人都呆住了,大家都不明白厄運爲什麽會降臨到小峻的身上。

2015年,小峻的爺爺不幸患上了食道癌,昂貴的的治療費給這個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近兩年,爲了給予小峻爺爺持續性的治療,小峻的家人把十裏八村的親朋好友都借了一遍,還貸了不少款,但最終小峻爺爺還是撒手人寰,留下體弱多病的奶奶,還需要小峻媽媽長期照顧。

亮睛工程

目前,小峻媽媽獨自在家照顧奶奶和小峻,沒有收入來源,家中還有一個7歲的大兒子正在讀小學。小峻爸爸扛起了一個家的希望,常年在外打工,只盼家裏人健康生活。

小峻爸爸說,在小峻兩個多月的時候,小峻爸爸借了錢帶着小峻去北京一家醫院檢查,當時醫院的醫生檢查完告訴他們,建議小峻馬上手術。但面對繳費單上的巨額數字,小峻爸媽只能一旁默默抹去臉上的眼淚。

“我兒子的出路在哪裏?”作爲父母,小峻的爸爸媽媽不願屈服在命運的安排中,小峻媽媽在網絡上四處尋找希望。在一個網絡群裏,有個常聯系的寶寶媽媽向小峻媽媽推薦了亮睛工程,小峻媽媽得知寶寶媽媽的小孩原來是亮睛工程第6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患兒,且已經順利進行了手術。小峻媽媽心裏燃起了一絲希望,無論這個慈善機構是否真實,都要帶着娃走一趟。

從亮睛工程官方網站以及另外幾位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寶寶媽媽提供的信息裏,小峻的爸爸媽媽大緻了解到亮睛工程關于救助先天性白内障患兒的慈善項目,随後在亮睛工程的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提交了救助申請材料。

亮睛工程

2017年11月,小峻被納入亮睛工程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對象。

2017年12月22日,小峻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完成手術。

 

亮睛工程

小佳,8歲,來自廣東饒平縣。

小佳的爸爸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平日靠着耕種家裏的一點薄田自給自足,農閑時就在當地打一些零工。小佳72歲的爺爺,因患有肺結核,需要常年吃藥。小佳還有個哥哥,正在上小學。而小佳的媽媽年輕時出了一次意外,導緻精神失常,已經沒有了自理能力。就這樣,小佳的爸爸獨自支撐整個家庭的重擔。

亮睛工程

據小佳的爸爸介紹,小佳小時候就有一只眼睛畏光,但由于家庭條件不好,一直沒有去醫院做檢查。上學的時候,小佳被老師安排坐在最後一排,其實當時小佳有一只眼睛的視力已經很差,但小佳也從未對老師和家人提及。

直到10月份的時候,學校組織體檢,醫生才發現了小佳眼睛的異樣。心急如焚的小佳爸爸立刻帶小佳到三饒衛生院檢查,最終被确診爲先天性白内障。

2017年12月,經廣東三饒扶持點張麗珊主任推薦,小佳被亮睛工程納入第十三批先天性白内障救助對象。

2017年12月13日,小佳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完成手術。

 

患兒術前術後檢查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醫務總監詹行楷主任爲小患者送上聖誕禮物

亮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