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光明行”助7名白内障患者重見光明
2017-12-13 18:44:36

2017年12月10日-11日,“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 迎來第三批7位受助長者。

亮睛工程

70歲的程奶奶來自貴州省六盤水市鍾山區大灣鎮,家裏有四口人。兒子和媳婦常年在外打工,收入微薄。老人每月靠着政府發放的500元撫恤金補貼家用。幾年前,老人的丈夫被查出患有鼻咽癌,高昂的治療費用讓這個農村家庭不堪重負。

不幸的是,經過了五年的治療,老人的丈夫還是去世了,這個時候,家中所有積蓄已經花光了,且負債累累。

這幾年,程奶奶的雙眼患上了白内障和翼狀胬肉,由于家境貧困一直未能醫治。在眼睛裏這一層“白紗”遮覆下,最熟悉的竈台變得模糊,自己的動作越來越笨拙,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2017年12月,程奶奶被亮睛工程納入“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第三批救助對象。

亮睛工程

程奶奶和小孫女照片

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住院期間,我們發現有一個小女孩形影不離的跟着程奶奶。程奶奶告訴我們,這是她的小孫女麗麗,今年8歲了,是腦癱兒童,由于發育遲緩,一直不會說話,需要長期進行康複訓練。程奶奶說,丈夫去世後,因爲兒子兒媳工作的緣故,自己就擔負起了照顧小孫女的責任。但随着自己視力莫越來模糊,程奶奶漸漸有些力不從心。因此,手術複明成了程奶奶最大的心願。

2017年12月11日上午,程奶奶走進了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的手術室,爲她實施手術的是亮睛工程醫務總監詹行楷主任。此前,詹行楷主任剛剛結束完亮睛工程新绛亮睛點的扶貧手術培訓任務,從山西回到深圳。

亮睛工程

“不疼,手術很快!”剛剛走下手術台的程奶奶一出手術室就迫不及待地安慰其他正在等待手術的患者。她高興地說,等拆了紗布,她的右眼又能看見了。“感謝,感謝。”程奶奶一直激動地念叨着這兩個字。

用行動表達關愛,爲貧者明路,助困者前行,亮睛工程,一直在努力。

 

                                                                                 第三批在粵貧困長者

亮睛工程

 

檢查及看診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7名貧困長者和希瑪眼科手術醫生合影

 

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

一、救助對象

1、廣東省範圍内、确診患有白内障,符合手術治療條件的老人;

2、年齡50周歲以上、困難幫扶老人、獨居老人等重點優撫對象;

3、退伍人士、軍屬、勞模家庭、老公益人等作出特殊貢獻老人。

 

 

二、報名途徑

 亮睛工程救助熱線:0755-33227388

希瑪眼科救助熱線:0755-83212821

亮睛工程白内障救助QQ群報名:583589217

網站:www.projectvision.org.cn       

郵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