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公益丨深港合作“白内障光明行”正式啓動!150例在粵貧困長者可接受免費治療
2017-11-17 18:06:45

11月17日上午,“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啓動儀式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順利進行,150例在粵貧困長者今後可接受免費的白内障手術。

亮睛工程

 

指導單位:深圳市福田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局

主辦單位: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 

捐款單位:李連傑壹基金(香港)

承辦單位: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

參加此次活動的嘉賓主要有:亮睛工程創會主席(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林順潮、福田區衛計局副局長張青獻、深圳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趙麗珍、深圳市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李波、深圳獅子會博雅服務隊創會會長蘇健華主席、廣東高科技産業商會會長助理(文化俱樂部總裁)鍾紅娟、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執行院長李春山、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醫療總監詹行楷、深圳市社創星社會企業發展促進中心理事長夏璇。

 

開場緻辭

活動伊始,由福田區衛計局副局長張青獻爲活動開場緻辭:“很高興今天應邀參加‘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 的啓動儀式,在此我代表衛計局爲社會各界愛心機構表示衷心的感謝。”

亮睛工程

福田區衛計局副局長張青獻爲活動開場緻辭

“亮睛工程·希瑪眼科開展的大型公益活動,發揮了深港合作的優勢,爲白内障患者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幫助老人早日恢複光明,共建和諧社會。”

随後,深圳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趙麗珍女士上台表示:“很榮幸今天能夠來到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此次出行能夠見證‘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的啓動儀式,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感謝亮睛工程又爲深圳這座愛心城市添加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亮睛工程

深圳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趙麗珍上台緻辭

她說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愛護自己的眼睛。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們,要相信科學的發展能夠帶你們慢慢走向光明。”

林順潮教授作爲亮睛工程創會主席、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也上台發表緻辭,表達了對幫助和支持“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活動的愛心機構的感謝。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創會主席、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林順潮教授上台緻辭

林教授表示:“亮睛工程希望通過此次深港合作,持續的爲更多在深的貧困白内障長者帶去福音,而不單單是偏遠農村地區的貧困白内障患者。”

 

救助分享

緻辭完畢,林順潮教授又向在場的領導嘉賓、受助患者分享了關于救助白内障的情況,并詳細介紹了關于白内障、白内障的嚴重程度、成因以及症狀和治療。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醫務總監詹行楷也上台爲大家介紹首批接受救助的7位白内障老人病例。

亮睛工程

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醫務總監詹行楷作病例介紹

亮睛工程

在場的白内障患者正在認真聽講亮睛工程

随後,林順潮教授攜同白内障專家團隊詹行楷、施尼可、尉洋醫師共同上台爲在場的白内障救助者拆紗布。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白内障專家團隊在爲患者拆紗布

就在拆開紗布後的那一刻,重見光明的黃阿姨作爲患者代表激動的說道:“我現在看得很清楚,已經沒什麽障礙了!現在,我代表所有的患者感恩慈善機構,感恩希瑪眼科醫院,感恩亮睛工程,感恩壹基金(香港),謝謝你們讓我們重新得到了希望,得到了光明。”

亮睛工程

白内障患者代表黃阿姨分享心得體會

 

啓動儀式

 最後也是最爲重要的一個環節,林順潮教授攜同福田區衛計局副局長張青獻、深圳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趙麗珍等愛心機構嘉賓共同拼接了“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愛心拼圖,标志着此次啓動儀式圓滿成功。

亮睛工程

各愛心機構代表合影留戀

 

 亮睛工程·希瑪眼科 深港貧困長者白内障光明行公益活動介紹

 

一、救助對象

 1、廣東省範圍内、确診患有白内障,符合手術治療條件的老人;

2、年齡50周歲以上、困難幫扶老人、獨居老人等重點優撫對象;

3、退伍人士、軍屬、勞模家庭、老公益人等作出特殊貢獻老人。

 

二、報名途徑

 亮睛工程救助熱線:0755-33227388

希瑪眼科救助熱線:0755-83212821

亮睛工程白内障救助QQ群報名:583589217

網站:www.projectvision.org.cn       

郵箱:info@projectvisi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