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香港壹基金貧困長者光明行
2017-10-19 14:45:09

在中國,白内障是主要的失明原因。50%失明是由白内障引起的。根據白内障的發病率計算,每年我國還會新增白内障盲人約 140 萬。白内障不僅吞噬着老人的光明,也侵蝕着家庭的幸福,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負擔。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口号,一直在全國緻力于防盲扶貧工作。目前香港壹基金、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攜手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開展複明工程,爲廣東省地區貧困長者提供免費白内障複明手術,幫助老人帶來光明和希望,讓更多的弱小群體享有社會的支持和關懷的。

 

一、項目内容

1、項目目标

(1)救助病種:老年白内障免費手術

(2)救助例數: 150 例白内障

(3)救助時間:2017年10月1日-2018年10月1日

2、項目受惠對象:

(1)廣東省範圍内,确診患有白内障,符合手術治療條件的老人,可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實施免費白内障手術。

(2)年齡 50 周歲以上老人、家庭貧困、能在村、鄉、鎮、街道或單位開具家庭貧困證明、街道轄區困難幫扶老人、獨居老人等弱勢老人。

(3)退伍軍人、軍屬、勞模家庭、老公益人等作出特殊貢獻老人。

3、項目實施地點及救助覆蓋區

(1)實施地: 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

(2)覆蓋區域:廣東省内的貧困長者

4、亮睛工程救助熱線

    電話: 0755-33227388         0755-33609300

 

二、活動申請流程

1、發現患者:經篩查發現患者或患者主動求助于亮睛/希瑪眼科醫院或合作單位;

2、報告登記:

①申請者填寫《受助對象申請表》、街道居委開具證明,提交合作單位;

②合作單位經過初審,報亮睛工程審核;

3、初步檢查:在希瑪眼科醫院或合作單位進行初步眼睛檢查,确定是否适合做手術;

4、進行手術:由合作單位輸送患者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接受免費手術。

 

三、貧困長者光明行公益活動咨詢Q&A

Q1/本次亮睛工程·香港壹基金貧困長者白内障救助行動主要救助病種包括哪些?

回答:本次救助行動的援助病種主要是白内障。随着我國人口結構日趨老年化,白内障是老年人緻盲首要因素,白内障複明工作尤爲重要,做好白内障手術複明工作是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質的重要措施。

Q2/本次救助行動的内容包括哪些?

回答:①提供150例免費白内障手術救助

②爲100家社區、頤養院、愛心機構等進行免費的公益篩查服務

Q3/本次救助行動的時間有多久?

回答: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

Q4/本次救助的費用包含哪些?

回答:本次救助行動提供術前檢查費、手術費、住院費等一次來院免費白内障手術。

Q5/本次救助行動的白内障手術方式有哪些?

回答: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白内障專家團隊由國際、國内專家組成,本次救助行動的手術采用白内障超聲乳化術,所采用的晶體采用國際品牌的軟性可折疊人工晶體,使晶體與周邊組織的相容性更好,在非常短的時間内就可以完全适應。而且植入時所需手術切口小,術後不需縫線,可自然愈合。

申请附件:http://www.projectvision.org.hk/upload/file/20171019_15105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