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資訊丨亮睛工程扶貧眼科中心項目座談會在新绛縣人民醫院召開
2017-04-28 16:08:25

       4月13日,山西省新绛縣亮睛工程扶貧眼科中心項目座談會在新绛縣人民醫院召開,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九三學社、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成員、新绛縣政府副縣長庾根來和縣衛生計生局副局長尹小龍、新绛縣人民醫院領導班子及行政職能科室主任參加。座談會由衛生計生局副局長尹小龍主持。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是由全國人大代表、國際權威眼科專家林順潮教授在香港發起的、旨在中國開展可持續發展眼科扶貧項目的慈善工程,是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國内的防盲扶貧項目,由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負責實施,通過亮睛工程的國内支持機構九三學社對項目進行指導并對合作醫院進行長期監督及支持。亮睛工程通過捐贈眼科設備、提供手術培訓,幫助醫院建設眼科及培訓人才,秉承“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于漁”的理念,旨在爲基層留下一支“帶不走的眼科醫療隊”,幫助貧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優質有效、負擔得起的眼科服務。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此次考察團由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梁永強會長帶隊,團員由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候任會長、副會長、總務主任、秘書、九三學社中央、九三學社山西省委、九三學社運城市委領導和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成員組成。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座談會前考察團一行首先參觀了新绛縣人民醫院眼科門診、手術室、病房,認真細緻的詢問眼科目前的發展狀況,興緻勃勃的觀看眼科布局、病房設施,尤其對院方在病房中布置《弟子規》剪紙圖稱贊不已。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

       座談會上,新绛縣副縣長庾根來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各位愛心人士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并對新绛縣曆史文化、交通運輸、小手工業、教育改革、設施農業、循環經濟、城市建設、公共衛生等方面做了概況介紹。接着新绛縣人民醫院院長賈世豪通過醫院形象宣傳片對醫院概況做了介紹。新绛縣人民醫院眼科主任荊廷玺對眼科目前情況作詳細報告。緊接着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焦世偉部長詳細介紹了亮睛工程模式,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梁永強會長介紹了愛心慈善基金會的情況,九三學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原運城市政協副主席闫義勇介紹了九三學社在亮睛工程中的職責。與會人員站在不同角度對亮睛工程在新绛縣的順利實施,從運作模式、服務流程、救助對象、社會效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發言,并對項目實施提出要求和希望。

       此次座談會的成功召開将對新绛亮睛點的建設在下一步的具體實施中開闊思路、拓展視野、完善規程、提升效果,真正使亮睛工程惠及廣大眼病患者。

亮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