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林順潮教授榮獲“2016年度世界最有影響力眼科人物100強”
2017-03-22 14:04:19

近日,國外知名眼科媒體The Ophthalmologist發布了《2016年年度世界最有影響力眼科人物100強》的榜單。據悉,該評選嚴格按照三個步驟進行,由著名眼科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候選者中選出100名近年來活躍在眼科最前沿的的學者,再進行排名,所有過程均爲匿名,當選學者完全不知情,因此有較高的權威性。

亮睛工程

此次世界最有影響力眼科人物100強榜單中,我國有兩位眼科專家入選,分别是北京同仁醫院眼科的王甯利教授和世界青光眼學會理事會理事、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創會主席林順潮教授。 兩位眼科教授都是自2014年此評選開始之後第二次獲得此項殊榮,在此,祝賀兩位教授!亮睛工程

媒體對Lam評價:他是香港C-mer國際眼科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創史人,中山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Lam(林順潮)的研究興趣涵蓋了整個眼睛。他對科學文獻的貢獻範圍從大(流行病學研究),到小(分子水平的基因分析)。林是項目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創始人,該組織旨在幫助中國更多貧困地區白内障患者複明。他是亞太眼科遺傳學協會的創始主席,和香港眼科學院的前任主席。

       The Ophthalmologist發布的該項榜單,100位眼科醫生分布在了亞洲、非洲、南北美洲、歐洲、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分布範圍如此之廣;另一統計是性别比例的數據,統計發現,榜單中只有幾位女性眼科學者。

2016年榜單列表:https://theophthalmologist.com/power-list/2016/

參與文獻:https://theophthalmologi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