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赴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參觀考察
2016-08-10 16:33:42

2016年8月5日,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一行抵達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參觀考察。臨洮縣副縣長劉映菊、臨洮縣政協副主席楊愛玉、臨洮縣衛計局局長韋臨軍、臨洮縣人民醫院院長邊紅林等領導全程陪同參加考察活動。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曾年、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部長焦世偉、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主任許炜毅等一同考察。

亮睛工程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一行抵達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參觀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一行抵達臨洮縣人民醫院後,先後參觀了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的門診、病房、動物眼實驗室、示教室、手術室,極大地肯定亮睛工程的理念和“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防盲扶貧模式。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梁永強先生看望術後老人

亮睛工程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觀摩動物眼培訓

在随後的座談會上,臨洮縣人民醫院院長邊紅林作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一周年工作彙報。他指出,甘肅臨洮亮睛工程眼科中心的啓用,标志着臨洮縣醫院眼科在硬件設施上邁上了新的台階,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病人的就醫環境,也爲醫院的業務拓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條件。截止目前,臨洮眼科中心完成亮睛工程項目白内障手術已超過710例。

亮睛工程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座談會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團長梁永強先生表示,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臨洮縣政府、縣醫院領導的關懷與支持,得益于眼科中心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他也希望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在今後的發展中積極拓展業務範圍,更上一層樓。

 臨洮縣副縣長劉映菊在會上對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并向考察團成員詳細介紹了臨洮縣的基本情況以及衛生事業的發展情況。

8月6日上午,考察團一行前往八裏鋪鎮水渠村、峽口鎮峽口村進行下鄉回訪,實地了解亮睛工程項目受惠患者的生活情況和術後恢複情況。回訪期間,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會長梁永強先生代表考察團向白内障受惠患者送上慰問金。下午,考察團一行到洮陽鎮中心衛生院參觀考察。

亮睛工程

考察團一行與受惠的水渠村村民合影

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成立于2005年,永遠會長陳錦福先生,第三屆會長梁永強先生。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秉承“奉獻愛心,慈善樂施”宗旨,爲中國内地貧困山區患白内障的同胞提供重見光明手術治療,善行遍及大江南北,獲得各地人民政府表揚。2016年,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向亮睛工程捐贈60萬元人民币,用于國内貧困白内障患者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