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媒體報道
“亮睛工程●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啓動 3名患者成功複明
2016-01-26 14:42:04

深圳新聞網  2016-01-26   13:09:48

 

近日,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協辦的“亮睛工程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深圳正式啓動。

  亮睛工程  與會嘉賓爲光明行活動和“希瑪眼科國際特需門診”揭牌

  深圳新聞網1月26日訊(記者 劉夢婷 通訊員 蔣雅婷)近日,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協辦的“亮睛工程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深圳正式啓動。馬凡綜合征眼科國際特需門診同時在深圳希瑪眼科揭牌成立。記者采訪獲悉,首批3名接受免費眼科手術的馬凡氏綜合征患者已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成功複明。

  據了解,馬凡綜合征是一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疾病,其中眼部系統的疾病包括嚴重的近視、晶狀體脫位等,如果不及時治療,馬凡綜合征患者可能會永遠生活在黑暗裏。

  據介紹,“亮睛工程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活動将在全國各地篩選50位貧困的馬凡綜合征眼疾患者,确定可手術的救治對象,并在深圳希瑪眼科進行手術,主刀醫生包括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主席林順潮醫生、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國際眼科專家蘇維新醫生和亮睛工程手術培訓主任詹行楷醫生。

  首批救助的3名馬凡氏綜合征患者分别來自遼甯盤錦、湖北荊州和湖南郴州。據介紹,湖南郴州的90後姑娘胡紅紅半年前因心髒痛被被确診爲馬凡氏綜合征。經過一次手術後的胡紅紅終生不能幹體力活,而視力低下也讓她的日常生活變得很不方便。“家裏現在全靠老公一人支撐。我特别希望能把眼睛治療好,像正常人一樣去爲自己的家庭奮鬥拼搏,爲被遺傳的孩子掙出手術費。”胡紅紅說。

  近日,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協辦的“亮睛工程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在深圳正式啓動。

  幸運的是,在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的協調下,胡紅紅成爲了“亮睛工程 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活動的首批救助對象。1月21日晚,胡紅紅在深圳希瑪眼科接受了右眼手術。希瑪眼科醫院外籍專家蘇維新告訴記者,胡紅紅的眼睛手術非常複雜,難度系數大,這也是馬凡眼科手術的共同特點,但手術過程卻很順利。術後,胡紅紅的右眼裸眼視力達到0.3,矯正視力可達到到0.7。

  啓動儀式現場,胡紅紅代表受助的馬凡患者對幫助她的機構和愛心人士表達了感恩之情。胡紅紅激動地說,術前她只能摸着走,現在可以跑着走,等她的眼睛治好以後,一定會把林醫生和社會各界的關愛傳遞出去,盡她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據介紹,此次光明行活動的發起者之一、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副理事長常繼國15年前因兒子常遠征的慈善眼疾手術與林順潮結緣,2006年又在命懸一線的情況下,得到林順潮的幫助,籌集了心髒手術費用。常繼國在啓動儀式上緻辭,正是這一次的求助經曆讓他萌發了愛心的種子。去年他與北京安貞醫院的孫立忠教授等人發起成立了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專心幫扶馬凡綜合征病友。

  林順潮表示,爲了讓内地的馬凡綜合征患者能夠接受高質量的國際化眼科醫療服務,醫院專門設立了馬凡綜合征眼科國際特需門診,今後門診将由林順潮、蘇維新和詹行楷親自看診和手術。

 

相關連接:

搜狐公衆平台:http://mt.sohu.com/20160126/n4359123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