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媒體報道
唯品會●亮睛工程“小兒白內障光明行”正式啟動
2015-03-31 11:09:56
2015-03-31 15:31:00     來源:中國商業電訊
 
   由廣東省唯品會慈善基金會和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聯合主辦,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和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協辦的“唯品會亮睛工程―小兒白內障光明行”於2015年3月26日正式啟動。
 
                                                                                 亮睛工程
圖為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廣東省唯品會慈善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
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和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的代表和醫護人員及亮睛寶貝和家人們
 
  百名白內障患兒將獲免費治療
  據悉,該項目主要目的是幫助貧困小兒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未來將在全國各地展開,為100名兒童免費進行白內障手術。首批獲救助的患兒(簡稱“亮睛寶貝”)共5名,分別來自香港、北京、河南、廣東和海南,其中有4人共7只眼睛已順利完成手術,年紀最小的兩名“亮睛寶貝”分別只有6個月和18個月。6個月的小洛陽來自北京,他的父母都是失明人士:父親是先天性白內障患者,母親則患有先天性小眼球發育不良,父母十分希望孩子能獲得他們所期盼的光明。在本次亮睛工程中,小洛陽獲得了一次成功的、技術先進的手術,最終小洛陽重見光明。得知這一喜訊,母親即使不能目睹這喜悅的一刻,但也高興得激動落淚。
 
亮睛工程
亮睛寶貝小洛陽的媽媽把感謝信送給林醫生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項目部祝燕春主任表示,婦基會和亮睛工程過去8年合作無間,將來會和亮睛工程終身合作。
 
亮睛工程
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國際小兒眼科專家卡夫恩醫生為來自廣東的何金強進行術前檢查
 
  慈善救助非唯一 行業水平提升為願景
  小兒白內障是現時中國引致小兒失明和低視力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儘早施行手術。與成年人白內障手術比較,小兒手術過程複雜得多,難度較高,且手術併發症處理棘手,國內一般縣級醫院都不具備足夠的技術和設備。唯品會和亮睛工程團隊經過一段時間的防盲扶貧,在全國各地發現了不少需要救助的小兒白內障患者,但由於當地的醫療設施和技術達不到要求,無法對這些孩子進行高質量的手術救治。有些孩子因得不到高水平的治療,甚至可能遭受二次創傷,給孩子心靈帶來極大的損害。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廣東省唯品會慈善基金會負責人王東晟表示:“唯品會作為公益慈善事業的積極推動者,從基金會成立至今一直圍繞貧困兒童開展幫扶活動。我們希望通過此次合作,除了為貧困的眼疾患兒提供醫療支持外,還希望通過該項目,讓更多的人重視兒童眼疾這一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同時,也希望通過香港亮睛工程主席林順潮教授及其醫療專家團隊們的技術權威性,提升該醫療領域的專業素養,讓更多的患兒收穫光明。”
  林醫生指出,小兒白內障需要及時治療,否則會導致嚴重弱視,日後再做手術幫助也可能不大。他表示這次手術很順利,並成功為患兒們全部植入人工晶體。根據國際做法,一般6個月以上的患者便可在摘除白內障後實時植入人工晶體,否則視力康復會受到影響。但年紀越小,植入晶體的難度越高,現時在國內基於種種原因,有不少兩歲之下的患者沒有及時植入人工晶體。
  如各界對是次項目有任何查詢,可聯絡:
  亮睛工程熱線:+86 755 3360 9300,電郵:info@projectvision.org.hk
  廣東省唯品會慈善基金會官網微信:vipshop365day,電郵:vipshop365day@vipshop.com
 
(責任編輯:HN025)
相關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