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媒體報道
母女同患白內障 亮睛工程愛心接力助複明
2015-09-15 16:40:56

2015-9-15 來源:深圳都市報    A05版:深圳通

 

深圳都市報訊(記者 代曼) 912日上午,林順潮醫生幫何梅揭開紗布的那一瞬間,這個在朦朧的世界中已度過2500多個日夜的小姑娘,第一次清晰地看見了爸爸、看見了幫她做手術的林伯伯。近日亮睛工程愛心接力救助了兩個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兒童,其中接受救助的何梅的媽媽曾在14年在由香港政府及民眾捐贈的健康快車上做過白內障手術,林順潮醫生當時就是健康快車的醫療總監。

914日,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記者見到了小何梅,性格內向且從未走出過大山的她,縮著脖子望著屋子裡的人,或許是還不適應眼前清晰的世界。今年7歲的小何梅由於家族性遺傳,和外婆、媽媽一樣,也不幸地患上了先天性白內障,這對於這個世代生活在黃土高原上的貧困家庭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由林順潮醫生創立的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在瞭解到小何梅的情況後,立即主動聯繫何梅家人,表示可以讓小何梅免費到深圳接受白內障複明手術。聽到這個好消息的何梅一家欣喜萬分。 98日,從來沒出過遠門的何爸爸為了治好女兒的眼睛,從兩千多公里之外的臨洮,坐了幾十個小時的火車,來到深圳求醫。911日晚,林順潮醫生成功地為小何梅實施了白內障手術,並植入人工晶體。

真是緣分呐,我們家人再次得到了香港醫生的幫助。何爸爸告訴記者,何梅的媽媽曾在14年前,在由香港政府及民眾捐贈的健康快車上做了白內障手術。作為健康快車創會委員,林順潮醫生當時就是健康快車的醫療總監。時隔14年,林順潮再次伸出援手,拯救了這個貧寒且多災多難的家庭。

據瞭解,今年亮睛工程小兒白內障光明行項目啟動後,全國已經有8個孩子在深圳接受治療。亮睛工程將繼續在全國各地進行篩查,為100名貧困兒童免費實施白內障手術。

 

相关链接:

深圳都市报:http://dtzbd.sznews.com/html/2015-09/15/content_33374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