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媒體報道
社中央及社省委領導率“亮睛工程”項目組專家到張家口市考察
2015-09-16 16:10:35
2015-09-16   來源:九三學社張家口市委員會  作者:付貴元  

 

    916日,九三學社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徐國權、社省委秘書長王建民率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副主席、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李春山一行七人到我市就該工程項目進行考察,並召開座談會。市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田潔,九三學社市委副主委張雅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秦占勇,市第四醫院副院長游浩淩、郭慶生及有關醫衛專家出席了座談會。王建民主持會議。

        首先,田潔對項目組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我市的基本情況及發展前景,她希望“亮睛工程”基金會到我市投資興業,為地方慈善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然後,李春山通過多媒體向我市參會人員介紹了“亮睛工程”。該工程是由國際權威眼科專家、香港眼科專科醫生林順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發起,旨在在我國發展可持續的防盲複明工程。目前共在國內8個省份與26家縣級或以上的醫療機構合作,成立扶貧眼科中心或培訓中心。經九三學社中央協調,“亮睛工程”計劃在我省的地級市捐建一家慈善性質的二級眼科醫院,通過引入國際醫療技術、輸出先進管理體系,填補當地眼科發展事業不足、提升城市整體競爭力,造福社會。

        期間,游浩淩向考察組一行詳盡地介紹了第四醫院的基本情況、日常運營、發展規劃及到各區縣進行白內障等眼病篩查狀況;市、院醫保辦負責人介紹了目前我市的醫保運行機制與現狀。參會人員還就“亮睛工程”與我市眼科診療事業向更高水平發展如何契合進行了熱烈而富有成效的討論。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強溝通、協調,力爭使雙方的合作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相關鏈接:

九三學社張家口市委員會官網:http://www.zjkjsxs.com/article/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