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活動正式啓動
2016-01-27 11:46:39
        由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北京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協辦的“亮睛工程Ÿ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活動于1月23日正式啓動。首批3名接受免費眼科手術的馬凡氏綜合征患者已經在希瑪眼科醫院成功複明。
 
        馬凡綜合征是一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疾病。結締組織出現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因此馬凡綜合症及相關的疾病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各個部位。其中眼部系統的疾病包括嚴重的近視、晶狀體脫位、視網膜脫落、早期青光眼、早期白内障。如果不及時治療,馬凡綜合征患者可能會在飽受其他病痛折磨的同時,永遠生活在黑暗裏。
 
       “亮睛工程Ÿ康心馬凡綜合征光明行”活動将在全國各地篩選50位貧困的馬凡綜合征眼疾患者,确定可手術的救治對象,手術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進行,主刀醫生包括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主席林順潮醫生、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國際眼科專家蘇維新醫生和亮睛工程手術培訓主任詹行楷醫生,确保受助的馬凡患者獲得國際一流水準的手術治療。首批救助的三名馬凡氏綜合征患者分别來自遼甯盤錦、湖北荊州和湖南郴州。
 
        本次活動的發起者之一,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副理事長常繼國15年前因兒子常遠征的慈善眼疾手術與林順潮結緣,2006年又在命懸一線的情況下,得到林順潮的幫助,籌集了心髒手術費用。他在啓動儀式緻辭中表示,正是這一次的求助經曆,讓他萌發了愛心的種子。去年,他毅然舍棄事業,與北京安貞醫院的孫立忠教授等人發起成立了康心馬凡綜合征關愛中心,專心幫扶馬凡綜合征病友,他們父子倆和林順潮教授的故事也感動了現場的所有人。
 
        林順潮醫生表示,馬凡綜合征患者大多從小視力很差,眼睛的情況也比較複雜,眼部疾病主要包括嚴重的近視、晶狀體脫位、視網膜脫落、早期青光眼、早期白内障,如果不及時治療,極易緻盲。以往大多數馬凡病人會因爲眼睛病情複雜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診治或者手術失敗導緻失明。幸運的是,如今的醫學已經發展到很高的水平,對于馬凡病人來說,眼睛手術成功的機會還是很高的。他也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能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幫助到更多有眼睛疾病的馬凡病人。
 
        爲了讓内地的馬凡綜合征患者能夠接受高質量的國際化眼科醫療服務,希瑪眼科醫院還專門設立了馬凡綜合征眼科國際特需門診,并由本次活動的主刀專家林順潮、蘇維新和詹行楷親自看診和手術。啓動儀式上,與會嘉賓爲光明行活動和“希瑪眼科國際特需門診”揭牌。儀式結束後,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還爲各地趕來的馬凡氏綜合征患者提供義診。
 
亮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