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亮睛工程甘肅臨洮眼科中心開幕
2015-07-26 14:41:09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甘肅臨洮眼科中心
 
       2015年7月25日,亮睛工程甘肅臨洮眼科中心開幕慶典在臨桃縣人民醫院舉行,開幕慶典由臨洮縣縣長許樹德主持。香港友人錢煥棠伉儷,甘肅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黃周會,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李春山,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俊琦等領導出席開幕典禮。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曾年、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部長焦世偉、亮睛工程項目發展部主任許煒毅、臨洮縣委書記石琳及縣上四大班子分管領導參加開幕慶典。
 
亮睛工程
臨洮縣委書記石琳致辭
 
       臨洮縣委書記石琳首先發表致辭,他說,由於臨洮縣地理位置獨特、海拔較高、紫外線照射強,自然條件相對惡劣,長期以來就是白內障等眼科疾病的多發區,眼科疾病已成為影響廣大群眾脫貧致富的壹個突出問題。2014年,在省政協領導的牽線搭橋下,臨洮縣得到了香港錢煥棠伉儷的出資捐贈以及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使亮睛工程眼科中心成功落戶縣人民醫院,這充分體現了各位領導、慈善家對貧困地區廣大的群眾的關心與厚愛。
 
亮睛工程
甘肅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黃周會致辭
 
       甘肅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黃周會在致辭中指出,亮睛工程甘肅臨洮眼科中心的成立,極大地提升了臨洮縣人民醫院的眼科技術水平和服務能力,也為全縣及周邊地區眾多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希望和光明。這個項目也體現了省政協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廣泛調動社會各界慘與扶貧開發積極性”的號召,充分發揮政協聯系廣泛的優勢,為實現精準扶貧的搭建了壹個新的平臺。
 
       縣醫院院長邊紅林代表醫院向與會領導嘉賓致歡迎詞,並就醫院概況和亮睛工程臨洮眼科中心的成立過程向與會領導嘉賓做了介紹。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李春山致辭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廣東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李春山代表香港亮睛工程作了致辭,闡述了亮睛工程的防盲扶貧模式和“授人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同時鼓勵亮睛工程臨桃眼科中心能憑借優質紮實的技術、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贏得老百姓口碑,打造臨洮人自己的金牌眼科中心。
 
       隨後,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俊琦、臨洮縣委書記石琳分別接受亮睛工程的紀念品。縣醫院院長邊紅林向錢煥棠伉儷和亮睛工程贈送紀念品。
 
 亮睛工程
 
愛心捐款人錢煥棠先生發言
 
       在熱烈的掌聲中,從香港遠道而來的愛心捐款人錢煥棠先生上臺發言,他表示,亮睛工程為幫助貧困地區的眼疾人仕重見光明、培訓當地專業人才付出的努力及所堅持的理念,壹直為其所欽佩及欣賞。因此他通過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周伯展醫生多方聯系,捐資設立了亮睛工程臨桃眼科中心,以此關懷和救助貧困的眼疾患者,也感召身邊有能力的朋友壹起慘與公益活動。當天舉行的開幕慶典,自己能與家人能出席分享大家積極行善的成果,共同見證亮睛點醫生成長及受助人群重見光明的喜悅,意義非常。
 
 亮睛工程
       最後,在與會領導嘉賓的見證下,錢煥棠伉儷(中)、甘肅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黃周會(左二)、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李春山(右二)、臨洮縣委書記石琳(右壹)及縣醫院院長邊紅林(左壹)共同為亮睛工程甘肅臨洮眼科中心按下啟動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