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李春山理事长考察蒲城、白银、鲁山三亮睛点
2014-12-19 11:56:45

   2014年12月16日-19日期间,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李春山理事长一行先后抵达陕西蒲城、甘肃白银、河南鲁山三个亮睛点进行年度考察。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项目团队考察蒲城亮睛点
    16日下午,李春山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陕西蒲城县医院,在蒲城县医院医务科曹科长陪同下查看了蒲城亮睛点最新的宣传工作情况。随后,李春山理事长与亮睛点医护人员就蒲城亮睛点的后期发展进行了座谈。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项目团队参观白银亮睛点

   17日,李春山理事长一行抵达了甘肃省中医药白银分院,在医院王书记带领下参观了白银亮睛点。

   2011年6月,经甘肃省侨联、省卫生厅牵线搭桥,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周伯展医生与白银市政府签订捐赠备忘录,决定在白银设立甘肃首个「亮睛点」,捐赠100万港币眼科设备。此后,「亮睛工程」投资60余万元,对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眼科病区及手术室改造装修,并研究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随后于2012年6月28日开始运行。截至目前,白银亮睛点已开展白内障手术800例。

   在白银亮睛点工作会议上,李春山理事长在认真听取了院方对亮睛点的情况汇报后,对白银亮睛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白银亮睛点后期发展的设想。

亮睛工程
    12月18日下午,亮睛工程项目组与平顶山市侨联谢富强主席共同抵达设于河南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鲁山亮睛点。李春山理事长一行在平顶山市侨联领导、鲁山县领导、鲁山县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鲁山亮睛点。

    2011年,在香港同胞陈国威、陈徐凤兰夫妇的介绍和大力支持下,河南省平顶山市侨联积极邀请亮睛工程到鲁山县考察,最终促成该亮睛工程在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设立河南省首个「亮睛点」。鲁山亮睛点自2012年3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为368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做了复明手术。

    参观结束后,李春山理事长与鲁山亮睛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鼓励亮睛点医护人员要认真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在鲁山亮睛点工作会议上,李春山理事长与平顶山市侨联领导、鲁山县领导、鲁山县医院领导、亮睛点医护人员就鲁山亮睛点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李春山理事长表示,在实地考察了鲁山亮睛点后,更坚定了亮睛工程继续将这项慈善事业做好做大的决心,亮睛工程也将持续扶持鲁山亮睛点,造福更多的眼疾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