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機構新聞
安徽省寿县亮睛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寿县举行
2015-01-05 10:52:04

    2015年1月4日上午,亮睛工程安徽寿县眼科中心(寿县亮睛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寿县县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檀莉、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玲,六安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六安市委主委杨传友,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习明,县人大副主任陈玉宝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寿县卫生局局长李士林主持。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寿县眼科中心项目的目的是通过亮睛工程与寿县县医院双方合作,在三年内建立起一个在安徽省六安市具有影响力的眼病防治中心。亮睛工程通过提供部分眼科设备及耗材、培训教材、传授技术、引进项目管理、推广防盲治盲工作,扶持寿县县医院,将其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具有现代化眼科业务及管理水平的眼科中心,以提供质优价廉的眼科手术及眼保健服务,服务辐射寿县及周边县市约超过140万的人口,协助解决当地百姓看眼病难、看眼病贵的问题。

    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习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对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寿县县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协议的约定,自觉承担其义务,不断加强眼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尽快提高眼科诊疗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水平,真正成为「亮睛工程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副主席、广东省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春山在讲话中首先对九三学社、寿县县委县政府、寿县县医院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由于有各方力量的支持,也坚定了亮睛工程继续将这项慈善事业做好做大的决心。

亮睛工程

                            图片从左到右顺序:亮睛工程、九三学社、寿县县医院代表进行签约

 

 「亮睛工程」是国际权威眼科专家、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林顺潮教授于2004年在香港发起,旨在中国发展可持续的防盲复明工程。目前在国内9个省份与28家县级或以上的医疗机构合作,成立扶贫眼科中心或培训中心,通过捐赠眼科设备,提供眼科技术培训,帮助基层医院建设眼科及培训眼科人才,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眼科医疗队」,帮助当地贫困眼疾患者享有方便可及、优质有效、负担得起的眼科服务。

亮睛工程

                                     亮睛工程安徽寿县眼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合影

亮睛工程

                                        九三学社、亮睛工程领导专家参观寿县亮睛点

亮睛工程

                                    九三学社、亮睛工程领导专家看望白内障复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