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 新聞中心 > 媒體報道
九三學社: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赴安徽考察
2014-08-11 16:08:07

      7月27-29日,九三學社中央社會服務部、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項目組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舒城縣、壽縣進行現場調研、考察。

      考察組一行先後實地查看了金寨縣人民醫院、舒城縣人民醫院、壽縣縣醫院的基礎設施建設及眼科門診、醫療設備、病房設置、手術室配置等情況,詳細地咨詢了醫護人員配備、原有白内障手術服務能力、當地醫療消費水平、村鎮交通等問題,向院方介紹了亮睛工程慈善基金的理念和工作情況,并就合作建設“亮睛點”與院方進行了充分探讨,深入交換了意見。

亮睛工程

      2012年9月,九三學社中央曾與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合作,在貴州省威甯縣設立“亮睛點”,兩年來,取得了很好效果,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

      在九三學社中央的支持下,九三學社安徽省委積極與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溝通,争取合作,通過九三學社六安市委、六安市衛生局遴選了符合考察條件的3個縣醫院,并組織三家縣醫院填報申請表及時與亮睛工程慈善基金會進行對接。目前,基金會已初步确立将金寨縣和壽縣作爲兩個“亮睛工程”合作單位。

         九三學社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王金茹,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社省委專職副主委檀莉,六安市人大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楊傳友,六安市衛生局副局長楊陽等參加考察。(李燦燦)

相關鏈接: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官網 http://www.93.gov.cn/html/93gov/xwjc/snyw/140806162273654686.html#

九三學社安徽省委員會官網 http://www.ah93.gov.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817